close

低能世道      

每次打文章最困難就是想標題,我想根本是因為我都在亂講話,天曉得主題是甚麼鬼,太為難我了這個東西。

 

大概已經有一個月沒有記點甚麼東西下來,其實不是無話可講,午夜夢迴時總有那麼些想法在轉,睡一覺起來通通忘光光,但我想更明白的說,不如說是這樣的世道太難說清楚了,你想著想著,好像就只能放著,然後別無他法。

 

每天打開蘋果日報,我都覺得台灣簡直是道德淪喪的小島,還不至於到鬼島但差不多也接近了,昨天是沉迷網咖的沒路用男子砍死原本救了他一命的髮妻,周末是于美人連續劇婚變攻占頭版,陸續還有毒麵粉、過期義美小泡芙,(此篇下筆其實是上周,延續到這周,update一下現在包括豆花、肉圓、黑輪撒毀的全都中標。)對了還有沒事找事做的菲律賓便當文,都讓我不禁想問,你們到底想要怎麼樣?

 

喔,說到這個就不能不提到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離奇性侵案,諸如,祖父性侵孫女,或是一些低能男人在女人陰道裡亂塞一些東西,諸如皮蛋;喔,還有瘋狂的高捷活春宮、或是前兩天才發生的麥當勞高中生情侶爽_(我真的不是很想用這個字請自行填入)。每次看到都令人非常無言,天哪A片真的是在家看看就好,可以不要到我面前來演嗎?他_ _的請管好你們的生殖器好嗎,有這麼難嗎?

 

姊姊從澳洲回來,過去對於台灣新聞沒甚麼感覺,回來不禁有感而發,問我:新聞怎麼都一直無限循環一些小事阿?這些東西我都看過好多遍了。

 

是阿,為什麼呢?道理再簡單不過,他們要生存,要收視率、要廣告費阿,每天每天的新聞,都是錢哪,每天辛勤播報的重點,看的就是隔天的收視率,我比你高,廣告主就多下點預算,我口袋就賺得飽些。國際新聞?等我吃飽再說八,我活都活不了了,誰管你國際發生甚麼事呢,又或者,就算我做了,有人要看嗎?

 

日子太無趣了太煩悶了,誰有興趣看沉重又無聊的分析,來點新鮮事不是更吸睛?來呀,來看于美人鬧家變哪、來呀,來看活春宮哪,來呀,誰都能上來指指點點個幾句,你說這女人太強勢啦婆家人一個都不認,難怪她老公要離開,他說這男人太誇張了八吃軟飯吃成這樣。你議論個幾句、他八卦個幾句,我也這麼輕鬆完成一條新聞,不皆大歡喜?死活你總是看的,你看著別人荒謬的家變劇,也好回過頭來安慰自己,沒錢歸沒錢,總還沒比荒腔走板就是了。

 

於是我們總是在這樣的泥淖裡掙扎著,一時半刻還看不到頭。

 

前兩天邵貞老師在臉書上分享了民國76年5月20號的報紙,那時的重點是總統就職、台幣升值以及台美外交與國際關係,附帶一些聯考數學很難大家抱鴨蛋之類。那是我出生前半年的世界,那個世界聽起來尚且良善單純,倘若文明愈來愈進步是真理,那為什麼我覺的這個世界、精確一點說是台灣,愈來愈低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聞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lin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