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舅舅的義ㄇㄞㄇㄞ    

舅舅開了義大利麵店,就在台北石牌捷運站附近,1月初就開了,想著要幫舅舅寫篇文章順便打打廣告,竟就拖到今日,一方面是想認真的寫點故事,二方面老實說就是本人過於懶散,真是罪過罪過。

舅舅是外婆唯一一個兒子,也是最小的孩子,家中尚有三位姐姐排在前頭,我老媽是排行老二。舅舅年輕時是職業軍人,身材好、皮膚曬得黝黑光亮,我最記得小時候趴在舅舅身上戲耍,最常玩的就是把他的手臂當做單槓,兩手一勾、雙腳一蹬就開始晃壓晃,當真變成一隻猴子,舅舅倒也面不改色讓我們玩,很少聽他喊手痠。在兒時的印象中,舅舅是非常高大魁武、又因著軍人身分關係,添了點嚴肅之情,欺善怕惡的小鬼如我更是不敢得罪舅舅,當時也以為舅舅會一路就這麼為國家效力,笑呵呵領如今的終身俸。

出乎意料,舅舅退伍了,記不清楚到底是幾歲,只記得那時他還年輕,受不住軍中束縛,再加上升官少不了看學歷、看背景,小門小戶的咱們只能摸摸鼻子,另謀出路。之後舅舅換過幾份差事,時間做得最長就屬醫療器材業務,鎮日與醫生、病人打交道,前頭拜託醫師採買他們家的器材,後頭得幫顧客穿戴義肢束腹,整日奔波來去,很是辛苦;雖說工作本就辛苦,經年累月下來,既有業績壓力,又得一肩扛起一家老小,舅舅,終於是累壞了。 

去年,舅舅夜裡一口氣吸不上,突然心肌梗塞暈倒,送進加護病房,躺了好一陣子。醫生說,這是日夜憂慮所致,也許跟舅舅長年抽菸有關,心血管阻塞,血液一時不暢塞住了,引起心肌梗塞。這一病,全家是嚇怕了,尤其是我母親,總說:他呀,扛著太多人了,老媽、妻子,還有才上小學的女兒,都得靠著他。絮絮叨叨的說著、念著,言詞反覆卻盡是做姊姊對於弟弟得心疼及關愛。

舅舅的義ㄇㄞㄇㄞ      

病癒後,從前壓力負荷過重的業務一職是不該回去了,其實我想著我的舅舅,笑起來眉眼彎彎、人也誠懇老實,舅舅好相處,卻不是業務那種亟欲深諳為人處事之道,那既是種技巧、更是種手段,但我學不來,我想舅舅也學不來。 

而舅舅會甚麼呢?舅舅愛吃,舅媽也愛吃;猶記得他們去年除夕帶我們去吃的華港城辦桌,澎湃又美味,於是舅舅想:那,不如來開家義大利麵!

舅舅的義ㄇㄞㄇㄞ   

於是舅舅從零學起,從煮麵、備料,切煮炒烤,一次學齊。這裡的義大利麵,其實是混著台式的義式美味,從外表看不出來,就是盤份量剛好、味足料鮮的義大利麵,但嘗了一口便知,義ㄇㄞㄇㄞ得麵,很家常、卻美味。

我那天吃了青醬蛤蠣,草民我超愛吃蛤蠣,義ㄇㄞㄇㄞ蛤蠣鮮甜、青醬調得恰到好處,不過鹹也不過膩,麵Q彈有勁。這裡不賣珍稀料理、不賣名貴食材,就賣家常的義大利麵,更是添了巧思的家常,例如混合紅與白醬的"調和醬",番茄酸與奶油甜抓得恰到好處,配料更多添了點花椰菜、杏鮑菇增加口感。

舅舅的義ㄇㄞㄇㄞ   

更令人賞心悅目(?)的是價錢,義ㄇㄞㄇㄞ走親民路線,一盤約110-170元,道道都在百元的價值之上,湯跟飲料都可無限續飲,重點是就連副餐都為實在好料。舅舅說附近的高職生來吃,一餐總喝個5碗才過癮,他看著高興得咧。歐,忘了說2月9日以前結帳更一律85折喔,110元折扣完甚至只要93元,百元有找!(認真按計算機) 

除了烹調技術,店也是舅舅和舅媽的心思,原本聽著媽媽說,舅舅要開義大利麵,我本是擔心、畢竟舅舅之前從沒開店經驗。猶記得12月末,我隨媽媽至石牌看舅舅的店,當時還未裝潢完畢,仍是一團亂,但我看著店內那講究的乳白、青蘋綠配色,壁上妝點燈飾與圓點圖繪,我就知道,舅舅是反覆思量過的,他,也準備好了。 

於是1月初試賣至今,義ㄇㄞㄇㄞ生意用"蒸蒸日上"來形容再不為過,上上周五去舅舅店裡吃麵,已是晚上七點多,店裡真真是客滿,時不時就有人推門進來吃麵,看著真是由衷地為舅舅感到開心。 

當晚,舅舅即使忙了整日,臉上仍掛著笑容,那是滿足的笑、富足的笑,更像是重新找到生命的定義後,知足感恩的喜悅。

故,若你們也有空,歡迎到義ㄇㄞㄇㄞ坐坐,地址在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68巷內,就在石牌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。想找我去也可(貼金),哈哈哈哈哈,但不許要我請客就是了,在商言商哪(笑)。

另上圖為上周六休假去店裡幫忙,晚上冒充外場員工幫客人點菜,穿著粗跟短靴來回跑我簡直腳斷,但看到滿座好開心挖;照片摟著得是舅舅的女兒,打小一路看她長大,店裡牆上還有這丫頭的手印,好可愛也好皮。 

舅舅的義ㄇㄞㄇㄞ  

PS."義ㄇㄞㄇㄞ"店名由來十分幽默,舅舅開店前跟我商量店名,說要叫義XX、X義X,其中一個是義咪咪,但他友人聽了說不好,咪咪有點情色味,舅媽那時便隨口胡說:不然就叫"義ㄇㄞㄇㄞ"阿!反正音很像。我聽了也說好:"義ㄇㄞㄇㄞ好阿!有啥不好?"有點無厘頭,卻好玩又好記,朗朗上口,真是個好名字。

以下補上幾張店景照- 

舅舅的義ㄇㄞㄇㄞ  

上周六下午趁著店裡沒人趕緊拍幾張,這時舅舅、舅媽與我老媽都在廚房備料。

 

 

舅舅的義ㄇㄞㄇㄞ     

不曉得是晚上幾點了,店裡仍人聲鼎沸,我這店小二看了好高興。

 

舅舅的義ㄇㄞㄇㄞ  

2月9日以前85折喔!!

arrow
arrow

    julialin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